料青山见我应如是

KA ‖ Salad Days

  一小段奇怪的描写,唔,应该没有后续,有再说。
    
1.
M认识了kongphop六年多,从懵懂无知的中学时代到兵荒马乱的大学一年生,这人从来就不知道仓皇无措和束手无策怎么写。从前是板板正正穿短裤系皮带,蹬个锃亮的小皮鞋穿梭于整个校园,数一数二的优等生。到了大学那一身制服更是被他穿出了松柏般的气质,劲瘦的身板,无处安放的两田长腿,再加上他天生一副笑脸,白牙一露,让人觉得这终日炎热的曼谷,也吹来几分舒心的清风。kongphop有使不完的热心,也从来都是言出必行,有心更有力,连大三那群鸡蛋里挑骨头的教头都得服气。
m很是信任,也依赖这位老友,纵然他隐隐窥得May钟情于kongphop,他也没有怨恨,更不会徒生嫌隙疏远了他。于是他每日只能佯装无事,却格外留一只眼睛盯着他和May。
所以m应该是最先发现校园先生心情郁郁、失了分寸的人。走神、拒绝、即使是和May合作作业时依然文质彬彬,但言行中毫无热情——可May的喜不自胜,还是让他的心陡然一沉。都说少女心事难懂,这少男心事也是诡谲多变,这不,在这个千篇一律又有些特殊的下午,工程系篮球队两大主力齐齐呆坐球场边,前言不搭后语地各自吐露了心事。

2.
kongphop听着m的问题,捋了一把刘海,额头露了出来,更显得眉眼深重,他回着问题,心里乱的像锅粥,他大声告诉m的回答,全都像是在警告自己,不要越界,不要做惹人嫌的角色,可他不甘、不愿、伤痛和委屈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——倘若arthit学长毫无回应,kongphop还能安慰自己落花有情,流水无意,可明明小郎有情,大郎也有意,一晚上的功夫,什么都变了。
这么想着他又冷下脸来,想着一刀两断,想着再见不要红着脸。这要是在往常,kongphop能听得出m的弦外之音,对May加以暗示或疏远,只可惜他自身也陷入情爱的枷锁中,无法脱身,只觉得m和自己患难兄弟,起身时还拍了拍大兄弟宽阔的肩。

这就导致了一系列尴尬的事情。

3.
回到宿舍,kongphop脱力地躺在大床上,合上眼全是May上挑的眉眼和欣喜的语气,他不是没有触动,动了不是男女之情,却是同病相怜的情,想来他也是捧着这样一颗全然的真心,在一次次试探中,自以为攻城略地,最后惨淡收场。他甚至无不恶毒地想,arthit学长是不是也会像自己那样,懊恼自己的举手之劳给别人造成错觉,警惕着以后把握分寸。
不会了。他连见都不想见我。kongphop翻身把头埋进枕头,窗外的月光洋洋洒洒,他的心里也是惨白一片,就在前不久。他还躺着这张床上,眉目舒展,强撑的狼皮早就被他剥个一干二净,刘海顺顺当当地贴在脑门上,孩子气十足。二十几岁的大男人说是孩子气似乎有些可笑,但见过他捏着鼻子接受学弟好心,抿着嘴把粉红奶冻往身后藏,对着满墙满柜的海报漫画手办,雀跃地介绍的时候,就会觉得孩子气是再适合他不过了。这样一般柔软的人,每天凶神恶煞地摆架子,还对一年级的最大刺头尽心尽力圈入自己人的势力范围,时时防备不被学弟揭老底,却老是吃瘪,男孩想的入神了,翻身直视着天花板,眼角有些湿意。
都说少年不识愁滋味,怎么就是心上人的退让和拒绝,都能让他溃不成兵,心智大乱呢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38)
©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| Powered by LOFTER